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绿洲公益志愿团队走进贵州助学

时间:2022-11-26 17:05:00   来源:萧山宁围    

受黔东南州慈善总会邀请,11月7日至10日,绿洲公益志愿团队走进贵州,向当地五个县的留守儿童开展绿洲关爱行动,共计发放500份学习用品,同时一对一资助100个贫困孩子,为他们送去20余万元爱心物资。

绿洲公益是宁围街道自主孵化的公益组织,生命绿洲关爱行动是2018年由绿洲公益负责人高小平发起的助学关爱行动,目前,此项目续5年,分别在贵州、甘肃、河南、湖北,四川、湖南等40多所边远学校进行了助学物资捐赠活动,共计为边远学校孩子捐赠价值70余万元的物资,给予当地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让孩子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中成长学习。

由于特殊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家庭环境,“留守儿童”们在教育辅导缺失有厌学情绪、监护不力有人身安全隐患、知识认知空间有限度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此次,绿洲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心系贵州——乡村振兴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开展各种志愿公益活动,他们走村入户,翻山越岭,深入一线,深入山区,深入家庭,详实掌握了“留守儿童”的真实状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了爱心学习用品暖冬衣物,对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