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今日,我们在良渚感受红色魅力……

时间:2022-11-25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传承千年文化,凝聚奋斗合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富意识,11月25日,宁东社区循着《习近平浙江足迹》,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余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良渚遗址保护各项工作开展的关心与支持,探访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在此次学习考察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徐国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真实感受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各党员走访参观良渚古城文化村、莫角山宫殿遗址、西城墙展示点……是历史和现实的交融,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也是中国与西方的对话。

在这里,党员们探寻先辈留下的红色薪火,感受中华文明脉络浓厚的文化底蕴,全面了解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深刻认识到良渚文明在中国和世界同类同时期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真切感受到良渚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良渚遗址调研。他斩钉截铁地说:“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它保护好!”自此,考古,在稳定的工作环境下不断迎来新的高潮。

2007年,格局完整、规模宏大的良渚古城重现人间;2009年至2015年,由11条水坝组成、控制范围100平方千米的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显露真容……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瓶窑老街,了解关于老街人文历史。在瓶窑老街,党员们参观着一排排的老式房屋,回味过去时光,踏在整齐的石板路上,看着这里干净利落的青砖外墙,走进老街弄堂,感受老街的文化与魅力。

椒桃片、香糕、酥糖……在老字号店内,老底子的味道激发了党员们舌尖上的回忆,“这个椒桃片好吃,这个酥糖也不错的,这个香糕也很有以前的味道”,党员们看着老底子的东西,感悟着时代的变迁。

“这样的活动很好呀,我们不仅可以感受红色文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能在瓶窑老街感受老底子的味道,这在平时可是感受不到的哩!”宁东社区党员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