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讲技能 重实践!宁围组织开展全体调解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2-11-22 17:0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全面提升宁围街道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发挥人民调解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及时高效解决矛盾纠纷,11月16日,宁围司法所组织召开宁围街道全体调解员业务培训会,街道调委会成员、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及调解员、各调解室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戚长海授课,戚长海主任通过法条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制作的要点、难点及规范要求。

随后,宁围司法所所长祝耿良介绍了街道人民调解工作总体现状,通报了2022年各村(社区)“以案定补”相关情况,并对人民调解下步工作作了部署。

“本次讲解的内容非常贴合实际,也是我们日常调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题。”“培训的内容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性,对日常的调解工作有非常实际的指导作用。”……会后,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对培训内容将学以致用,在今后的人民调解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真正发挥培训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