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齐心抗“疫”,一直在行动!宁围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1 19:4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省市区有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冲击,11月21日上午,宁围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筑牢抗疫堡垒。

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参加会议。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强调三方面要求:

1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

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镇街属地、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

2要加快补齐短板漏洞

要把握关键,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紧盯住重点卡口、重点场所、基层小门;要扣清底数,真正把流调排查做实、隔离管控做实、社区封控做实,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3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

要加大排查力度,扫码验码一个都不能漏,严格落实三天三检三不要求,对发现问题实施“零容忍”,特别指对于不落实防控措施或不安排人员扫码查码的社区、企业以及市场主体,第一次口头责令整改,第二次仍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业整改或处理,切实守牢“大门”,管好“小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布置宁围街道“两单制”疫情督查考核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通报近期疫情详细情况,并对最新疫情相关政策举措进行解读。

会后,各村社第一时间召开村社班子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及人员分配。

街道领导一线督导,并联合各村社对工业园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企业等重点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常态检查指导。

宁围街道各村社工作人员日夜轮守,坚决守好小门,严格落实“一扫三验”;综合执法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红马甲志愿者们上门入户,传达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