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1 11:53:37   来源:萧山宁围   

11月18日上午,宁围街道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侨联主席徐国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董国明出席会议。23名正式代表,街道群团组织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分管统战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徐国耀代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宁围街道近五年来的侨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我区高质量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区域现代化先行的关键之年。如何直面工作挑战,抢抓发展机遇,他提出三点意见:

1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同心共识“立”起来

新一届侨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赓续红色根脉,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凝聚起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突出作用发挥,推动侨之所能“强”起来

新一届侨联委员会要结合侨联六大职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立足宁围街道资源禀赋,做好以才引才、以侨引侨工作,不断助力“共富”,强化阵地示范创建,推进数字化改革,将侨界力量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为我区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应有的贡献。

3突出争取人心,推动团结交往“亲”起来

侨联干部要成为为侨服务的贴心人,进一步摸清侨情,完善侨情库、建好阵地,精心谋划侨界交流活动;引导侨界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努力讲好家乡故事、传播萧山好声音,努力把宁围侨联建设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作为新当选主席发言。

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董国明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二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作工作报告。

金建江同志宣读《宁围街道侨联换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宁围街道侨联换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宁围街道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人,实到23人。经大会选举,陈列当选宁围街道新一届侨联主席,董国明担任常务副主席,陈巍杰为副主席,金建江为秘书长,杨沈伟、周依莎、姚凌葳、莫一冰为委员。

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向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发出了新的召唤,让我们一起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共画同心圆,齐奔共富梦,谱写新时代侨联工作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