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活动

时间:2022-11-14 20:0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下午,宁围街道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活动。街道领导肖红安、顾承伟带领各村社50余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与青年代表,先后走进传化大厦企业展馆和万向集团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共同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历程,真实触摸萧山民营经济的发展脉络,致敬那些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先行者。

在传化集团企业展馆,观摩团一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详细了解传化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和未来规划,并对传化集团在化工、物流、农业等多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

传化集团创业于1986年,是一家以化工起家的民营企业,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最常见的是我们平常所用的洗护用品,现已走进千家万户。传化集团为产业技术进步和行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持续的创新实践,目前已发展为一家多元化产业集团。

传化集团仅仅用了短短30多年的时间,就从一家生产液体皂的小作坊,成长为千亿级现代产业集团,贵在坚持,贵在拼搏,贵在创新,值得所有宁围人学习。

走进鲁冠球精神展陈馆,观摩团一行跟随着讲解员与5名“红领巾宣讲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了解鲁冠球事迹,学习鲁冠球精神。大家边看边学,感触良多,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表示要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位于万向一二三公司内的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占地面积4500余平方米,通过创业历程、三创精神、永远跟党走、反哺三农及国际化等内容,全面展示了改革先锋鲁冠球艰苦创业、勇立潮头的企业家精神。展厅分A、B馆,应用装置艺术、冰屏、180度环幕投影、沉浸式列车、互动触摸墙等科技手段,塑造出立体式观感,令人眼前一亮。

“ 一天做一件实事,一月做一件新事,一年做一件大事,一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如今,鲁冠球精神不仅在万向得以凝练传承,更指引着宁围各村社工作者砥砺奋进、挺立潮头!

期间,于街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观摩团成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体会。

“有所必为,敢想敢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宁围精神是前辈留给宁围最宝贵的财富,这些财富将助力宁围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