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119消防宣传月|宁围吹响“安全普法宣传集结号”

时间:2022-11-10 18:55:00   来源:萧山宁围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每年11月是 “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近期,宁围街道平安办组织各村社开展“119”消防宣传,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素质,根植消防安全理念。

宣传月期间,街道平安办组织各村社纷纷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张贴发放宣传单,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为辖区居民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月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走进辖区院落、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小手册等方式,对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避灾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等消防安全知识,让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各村社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形式多种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居民生活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接下来,街道平安办将组织对单位负责人、消防管理员进行消防培训及取证工作,以增强单位消防自管水平,更进一步铸牢消防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