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明年工作怎么干?这场务虚会掀起“头脑风暴”

时间:2022-11-10 18:50:00   来源:萧山宁围    

11月9日至11月10日,宁围街道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年红”,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讲话

王大林表示,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旨在借助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有效提升宁围社会治理水平,希望街道上下都能够端正工作态度,立足自身实际,提高站位谋思路,降低身段干实事。进一步激发敢想敢为、大有可为、有所必为的宁围精神,全力保障亚运会,打造镇街全域共富“宁围样板”,并针对下阶段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六点展望:

01善始善终收好官;

02争先进位亮成绩;

03细致入微“除险保安”;

04关心群众兜牢底线;

05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06提早谋划“开年红”;

就如何全面谋划好新一年工作,王大林强调:

要深刻领会党的精神主张

1把握省市区发展要求,结合宁围实际,盘活各类发展资源;

要定期对照计划查漏补缺

2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围经验;

要灵活换位思考部署工作

3找准发展方向和方式方法,积极向上对接资源,向下团结百姓,营造上下一心、点面结合的发展格局。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进宁围在现代城市街道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社区全域建设、现代治理方式建设、现代干部队伍建设等多领域的新型探索,提供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的“宁围示范”。


相关班子领导相继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分析2022年街村两级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聊问题谈思路,讲“干货”谋“实招”,集思广益以“虚”促“实”,谋篇布局新一年的工作。

部分职能办室(条线)负责人及各村社结合自身实际,就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新的征程上,宁围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启社区治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