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圆桌会② | 宁围街道各村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9 17:40:00   来源:萧山宁围   

宁围街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心工作,立足各村社实际,开设《“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圆桌会》专栏。以村社为单位,邀请各村社书记、乡贤(村社自主认定)、老党员、青年四类人群从不同角度谈谋划、谈看法、谈未来,汇集基层智慧,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积蓄合力。

金一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建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层组织,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老百姓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和出发点,以老百姓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居民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接下来,社区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安置房未来社区的建设,我将和全体社区人员一起以群众的需求和期望为目标,担当使命践行公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社区越来越温馨、和谐,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金一社区乡贤俞明强:

作为金一社区的一名乡贤,我将学习好会议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将宣传好会议精神,发挥乡贤的独特优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一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我将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做好公益事业,通过高水准推进万里智能制造园建设、高效能做好万里公益应急救援事业等方式,为金一社区,为宁围街道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金一社区老党员章国芳:

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之后,我的心情非常振奋,总书记讲的不仅是国家大事,也是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家庭生活大事。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用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用一举一动为党旗增光。现在社区居民最关心的就是安置房的建设,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它的进度快不快、建筑质量好不好,都是群众最关心、最在意的事情,直接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我将立足职责定位,继续扎实做好安置房建设监督检查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共同富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一社区后备干部沈洋:

作为社区一名青年党员,我比较关注人口老龄化这个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手段。饮水思源,宁围从滩涂草舍变成如今的现代化城镇,离不开老一辈人的艰苦创业和辛勤耕耘。目前我们社区60岁以上老龄人口达到近1/4,如何在老年人吃、住、行方面,尤其是在医疗健康、健身娱乐等精神需求层面给予更多关怀和照顾,让老人们真正“过得好”是我们青年一辈应该努力、认真去做好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