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育儿帮帮团”百场育儿指导活动在宁围开课

时间:2022-11-06 15:30:00   来源:萧山宁围   

11月4日-5日,萧山区计生协联合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在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以及宁新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启了“育儿帮帮团”百场育儿指导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参加。

语言是开启孩子智慧的钥匙,对婴幼儿来说,语言还是认识世界接受教育的工具。同样的,均衡饮食在婴幼儿成长发展过程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11月4日,在振宁未来社区,“育儿帮帮团”的志愿者老师们带领家长和幼儿,一起开展了《促进语言发展》《科学应对偏食挑食》的亲子课堂小组活动。

老师带着孩子、家长们一同通过感官、触觉等多种形式,感受语言的魅力,并通过故事绘本讲解的形式,帮助小朋友们对食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而来改善孩子们挑食偏食的情况。

心理学家认为,婴幼儿的运动发展是认知能力发展的基础。11月5日上午,在宁新村新芽之家婴幼儿成长驿站,15名7个月—3周岁的宁新宝宝在家长的带领下跟着育儿帮帮团老师们的指导一起开启了《大运动能力发展》《精细动作能力发展》课程。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健康育儿的很多知识,掌握了不少技巧,回家后会继续加强训练。同时也希望新芽之家婴幼儿成长驿站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本次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让家长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照护孩子的知识,促进了亲子之间和谐关系的建立,使亲子关系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