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校社合作打造“订单式”服务,水博社区学院有点“花头”!

时间:2022-11-03 17:0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满足社区教育工作需求,助力构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体系,宁围街道积极推进优质教育共同体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与宁围街道、水博社区合作共建社区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针对儿童、青少年、待业人员和老年人等不同群体,提供“订单式”特色课程培训,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学习愿望和需求,实现“精准化”全民知识提能。

一大批高质量硬件设施加持!

一整支优质教育团队赋能!

一系列“订单式”公益课程破忧!

全民终身教育学习?继续下滑带你了解!

01小有所学 | 早教、绘画、篮球

水博社区与海湾睦邻社合作,为学龄前儿童开展早教、为少年儿童开展绘本和儿童篮球课等公益课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已累计服务500余人次。在教学实施过程中,社区学院非常重视课程的开发与设计,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寓教于乐,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婴幼儿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报名小提示

公益课程每周六下午在社区三楼婴幼儿驿站/景海湾篮球场举行,每周四/周五会在各小区物业群进行接龙报名。名额有限,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02中有所为 | 高级形象培训 

针对希望提升自我形象的社区女性,社区学院还推出了高级形象师课程。“干货满满”的理论知识加上老师亲自示范实操化妆技巧,帮助学员们纠正体态以及掌握化妆技巧。教学方式也以体验式、分享式、实用性为主,教学气氛非常活跃。目前,学员们基本都能够熟悉上手实操并将在本周六进行考证。

03老有所乐 | 八段锦

针对老年人群体,社区学院推出了八段锦教学课程、老年人手机使用培训课程,还成立了水博社区老年舞蹈团和老年合唱团,进一步促进社区退休老人的身心健康。同时,水博社区每年举办大型邻里文化节晚会。文化节舞台也是社区学院教学成果的展示平台。老年合唱团、老年舞蹈团、八段锦的学员们都在文化节晚会的舞台上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极大地丰富了社区老人的退休文化生活,受到了广泛好评。

据悉,社区学校现有来自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专职师资队伍2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浙江省武术协会秘书长顾波教授,浙江理工大学人物造型设计资深形象设计师、浙江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任晨毅等特邀专家。另外还有海湾睦邻社、博渊公益服务中心、学悦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兼职教师10余人。孺子牛志愿者服务中心招募志愿者50余人组建社区学院志愿者队伍,协助完成各项活动的开展。

接下来,社区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新颖有趣的课程,欢迎各位居民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