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完成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时间:2022-11-03 17:00:00   来源:萧山宁围   

秋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特别是老年人,会更容易受到传染。为有效降低老年人流感发病率,筑牢全街道老年群体健康屏障,宁围街道一直将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作为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截至11月3日,街道所有村社均已顺利完成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据统计,全街道共有3219位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完成接种。

为确保此次接种工作安全、高效,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严格按照“科学预防,依法管理。自愿接种,安全有序”的原则,联合各村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意愿摸底调查、免费政策告知等工作,明确组织实施方法、接种门诊、接种时间等信息,共同制定疫苗接种工作计划方案,全力为宁围街道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保障。

老人们坐着大客车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现场均按照预检、登记、接种和留观分区管理,流程清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协助卫生院医护人员做好疫苗宣传、秩序维护、出入帮扶等服务,全力温暖护航。“大伯,打完疫苗在这里休息半个小时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耐心详细地与老人讲解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期间,宁围社区服务中心、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醒前来接种的老年人全程佩戴口罩、测温亮码或者出示身份证件,配合“一扫三查”工作。

据悉,宁围街道的老年人大部分都已接种流感疫苗多年。此次免费疫苗接种工作,能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切实维护老年群体身体健康,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强化健康宣传、提升防疫管理水平,给予老年人真心关爱和悉心呵护,继续为广大群众带来更精细、更入心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