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圆桌会① | 宁围街道各村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17:00:00   来源:萧山宁围   

宁围街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心工作,立足各村社实际,开设《“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圆桌会》专栏。以村社为单位,邀请各村社书记、乡贤(村社自主认定)、老党员、青年四类人群从不同角度谈谋划、谈看法、谈未来,汇集基层智慧,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积蓄合力。

金二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军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如今,社区居民最关心也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便是即将到来的安置房分配以及后期的入住管理问题,这是社区面临的一场“大考”,是社区今后关乎子子孙孙的百年大计。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脚踏实地、主动担当、善作善成,以扎实做好富民、便民、惠民、安民等民生文章为落脚点,着力提升党建统领水平,不断发扬人民民主,在赶考路上全面打造现代化社区标杆,让居民分得满意、住得舒心。

金二社区乡贤马小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作为金二社区的一名乡贤,要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中去,与社区居民一道共享学习感悟,共谋社区发展,共话美好未来,特别要聚焦大家的所需所盼,积极为社区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助力推动金二向更高质量发展。

金二社区老党员俞万坚

回望党的百年风雨,纵观历史长河,我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迈上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其中既有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又有基于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基础上的创新发展。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在金二工作多年的老会计,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厚植人民情怀,配合社区党总支、居委会更好地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为续写第二个百年篇章发挥自己的余热。

金二社区青年王国军

作为社区一名青年党员,我比较关注人口老龄化这个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手段。饮水思源,宁围从滩涂草舍变成如今的现代化城镇,离不开老一辈人的艰苦创业和辛勤耕耘。目前我们社区60岁以上老龄人口达到近1/4,如何在老年人吃、住、行方面,尤其是在医疗健康、健身娱乐等精神需求层面给予更多关怀和照顾,让老人们真正“过得好”是我们青年一辈应该努力、认真去做好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