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违规装修引发“邻里纠纷”,暖心执法修复邻里“心墙”

时间:2022-10-30 16:40:00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通惠丽港一业主外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维民意 尽职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手上,对执法队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公正的调解表示感谢。

根据街道智治分中心流转的事件反映,街道辖区通惠丽港小区有一名业主反映其楼上可能存在违法装修的情况,对其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受理事件后,执法中队立即安排队员上门进行检查,但因房间无人无法进入,后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到了二房东,也就是装修的实施者。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宣教后,该二房东同意将阳台的厨房设施进行整改,并邀请了楼下邻居一同对房屋现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全面检查,后双方对房屋现状均表示接受。妥善化解双方矛盾,减少因房屋装修改造带来的不利因素,故该业主特意在中队上班后,向执法队员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

“远亲不如近邻”,毗邻而居,其实是一种缘分。邻里之间,应当彼此尊重,互利互让。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应当要考虑他人,否则,“房墙”易改,而“心墙”难复。本事件中,执法队员在做好双方沟通协调工作、督促被执行人修复房屋的同时,也注重对双方邻里关系的修复,真正做到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