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红色农耕践初心 “初心青苗学园”迎客人

时间:2022-10-27 09:39:01   来源:萧山网   

10月20日,宁东社区联合宁围小学开展校社党员实践活动。“初心青苗学园”迎来了宁围小学的党员和学生们,大家在这里追忆红色、感悟劳作。

现场,宁东社区党委书记徐国明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传初心四大板块,向大家介绍了农耕文化和农耕历史。

穿越历史长廊,大家在“不忘来时路”中,了解农业发展历史、感受农耕时代生活场景。有趣的农耕科普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这是番茄!”“是桃子!”……好奇心和求知欲被不断激发,脑海中关于农耕的知识正在不断增加。

在“初心长廊”,大家了解百年征程、感受峥嵘岁月。一件件物品充满时代印记,一桩桩事件充满红色力量,大家在这里汲取精神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场,党员和学生们还撸起袖子,体验种植农作物的乐趣。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劳动美景。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学生们还收割到了番薯、花菜、甘蔗,在这里不仅学习到了农耕的技能,也体验到了劳作的艰辛,丰收的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千年来的农耕文化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中的基因,是铭刻在黄眼皮、黑眼睛上的印记。通过这次红色农耕之旅,相信党员和学生们更真切地感受到农耕文化的魅力,能够更加懂得“知党史、懂农耕、怀梦想”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