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以演练促提升!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夯实队伍基本功

时间:2022-10-22 18:0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锻炼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促进综合素质提升,日前,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消防技能、“雨季三防”应急抢险……多项演练内容丰富且实用性非常强,队员们也是非常积极的参与到实操中来,整个场面热烈、融洽。

演练过程中,首先全体参演人员在办公楼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解,来自定邦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围绕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演示,综管队员们积极参与进来,通过互动和答疑解惑,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停车场进行的消防演练,也让大家绷紧了安全弦。演练过程中,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实操,综管队员按照规范要求认真学习并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最后,组织开展三防防汛救灾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队员“雨季三防”应急抢险技能,全面提升宁围智治分中心汛期抗风险能力。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综管队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提升队伍处置各类事故能力。

今后,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将持续性开展各类培训和演练活动,以“平战结合”思维,加强常态化技能和应急管理技能双提升,有效降低事故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