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新安、宁牧两村留用地合作开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0 17:05:00   来源:萧山宁围    

10月20日,新安、宁牧两村留用地合作开发签约仪式在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城市展厅顺利举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环境集团环城建设公司、新安村、宁牧村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发表讲话

张金伟表示,此次签约是推进街道百姓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真正把城市化发展红利有效转化为百姓共同富裕的福利,对于宁围街道以点带面推进村留地高质量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在街道办事处的见证下,宁牧村、新安村先后与环境集团环城建设公司进行签约。

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保障村级经济稳定、可持续发展,宁围街道就各村社实际用地情况,向区规资局申请核拨村级留用地指标,获批后,与环境集团协商,列入未来总部社区规划,为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现已明确以“以地换房”的方式兑现村级留用地奖励,敲定开发选址,置换房屋面积、返还比例、容积率等相关细节。

下一步,街道相关科办、环境集团环城建设公司与签约村将立即行动、加紧统筹,与区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全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做好村级留用地“寸土”变“寸金”的文章,奋力掀起宁围新城建设的新一轮高潮。

后续,宁围街道还计划将在更多村社区推广该模式,同时配合“强村公司”、“政企村”共富开发、共富基金等,探索“共富时代”下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街域示范的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