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㉒|凝聚合力!人大代表助力打好除险保安硬仗

时间:2022-10-17 08:38:25   来源:萧山宁围   

10月13日,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街道除险保安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除险保险工作,营造平稳社会环境。街道领导陈列、王龙全、俞祖光、陈海叶参加。

第一站

汽车、建材、汽配“三大”市场

视察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市场消防设施配备、通道有无被占用等情况,并与商场经营者和商户深入交流,了解各项安全经营措施落实情况。据悉,汽车、建材、汽配是辖区主要“三大”市场,2002年左右开始营业。自6月11日街道部署“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后,平安办牵头会同宁围派出所、街道智治分中心、新华村、微消站(金利浦)分组逐个市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出具“整改通知书”给业主(经营户),要求限期落实隐患整改。

第二站

天海阳光小区

天海阳光小区于2002年交付,共有住宅330户。2020年9月开始环境提升改造至2021年完成。小区共4幢,其中1、2、3、4号楼一二两层为商铺用房,共有商铺144间。代表们仔细查看沿街商铺情况,边走边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小区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感谢代表们对街道除险保安工作的关心。针对接下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以“七张问题清单”为工作要点,形成多部门协同,上下配合齐抓共管局面。二是要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把除险保安工作深植人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消除一批重点风险隐患,解决一批“看不见、管不着”问题。

除险保安工作是当下工作重中之重。街道要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监督,争取面更广、更加深度。同时,他要求人大代表们要立足宁围实际,针对当前工作开展的难点问题,勇于向上发声,凝聚多方合力,开创宁围除险保安工作新局面。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裘雄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介绍除险保安工作情况,明确接下来工作重点。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绕消防设施排查、市场通道畅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整治主体明确等提出意见建议,并上传到“民声e”平台。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主持会议。

10月13日宁围街道数据报告

村(社)值班值守情况

截至16时30分,宁围街道疫情防控流调组核查数据1176条,纳入管控116人(其中集中隔离4人,居家隔离6人,居家健康监测15人,日常健康监测91人),其中纳管密接1人,纳管次密接1人,无需管控退回数据660条,流转其他镇街400条。

村(社)值班值守情况

根据区疫情防控要求,各村社继续加强排查沿街商铺的测温扫码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工作;检查企业卡口、小区门岗疫情防控情况,守好小门;继续对商铺消防设施整改状况开展复查,发放整改通知书。

“除险保安”情况

今日新增排查单位25家,累计排查单位2821家,累计发现集中整改隐患4372处,整改率90%,累计发现限期整改隐患37处,整改率89%,立即整改隐患300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