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7 08:38:25   来源:萧山宁围   

10月14日,宁围街道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工作推进会,梳理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裘雄伟,街道领导陈列、王龙全、俞祖光,各条线、片区组长,机关各办室负责人,各村(社区)治保主任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针对当前街道“除险保安”工作中所存在的短板进行点评,直纠问题。他指出,推进辖区实有人口和居住出租房清底排查专项行动,掌握实有人口底数,直接关系到除险保安工作成效,要高度重视起来。

要加强指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建好组织,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精准排摸,确保数据真实、全面;要注重实效,进行常态滚动检查。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裘雄伟对街道前期除险保安工作发表点评,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供思路。他表示,“除险保安”工作意义重大,全街道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排查化解上下苦功、在预警处置上出实招、在问题清零上见实效,动真格、亮态度、抓重点、抓亮点,绘就宁围发展的平安底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第一时间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要建立工作机制、晾晒机制、督查机制、闭环机制,落实长效管理,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实效。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解读涉及“除险保安”考核的重点数据并布置工作。

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片区、村(社区)、工地、企业、宗教场所等各条线依次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4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到宁税社区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重点对五包一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10月13-14日,宁围派出所所长李海军先后到新安村、二桥村、顺坝村指导“除险保安”工作,详细了解新安村范围内重点管控人员情况。

10月14日上午,宁围街道平安办联合新华村村委在新华村法治文化园开展平安护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广泛宣传了禁毒、反邪教、交通、普法、消防、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共建平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