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区宁围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0-13 18:45:00   来源:萧山宁围   

10月13日,萧山区宁围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赵岳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出席会议。89名正式代表,街道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赵岳翔对此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围街道工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围绕工会工作“怎么抓”提出建议:要狠抓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把职工放在心上,职工把企业扛在肩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之源、经济繁荣之本,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持续激发职工的能动性和企业内生动力,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全力助力萧山区经济稳进提质、共同富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表示,街道总工会作为连接党委政府与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推动宁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基于这一认识,肖中扬提出四点意见:要坚持党政所需,在忠诚党的事业中提升站位;要坚持工会所能,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要坚持职工所急,在维权服务中善作善为;要坚持时代所盼,在改革创新中奋发有为。全街道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为宁围高水平建设现代社区、高质量打造生态共富示范作出新的贡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列代表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并作为新当选委员代表发表讲话。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主持会议并介绍宁围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及产生情况,并宣布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和经审委主任选举结果、确定女职委人选。

戴越其同志作宁围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宣读宁围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李燕同志作宁围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群团单位代表吴洁致贺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宁围街道总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宁围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宁围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90人,实到89人。经大会选举,陈列当选为宁围街道新一届工会主席。

接下来,相信全体工会代表定能在街道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扛起责任、挑起大梁、争当先锋,为宁围在新一轮建设发展大潮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