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我有一群医生邻居”,振宁社区“医邻帮”团队今日成立!

时间:2022-10-11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10月11日,来自浙二医院的专家们来到振宁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社区,真正为居民办实事。同时,医院和社区也在当天建立“医邻帮”体系,让居民了解更多健康知识,树立牢固的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为创建全民健康社区添砖加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出席活动并为“医邻帮”团队代表授旗。

沈华萍为“医邻帮”团队代表授旗

“医邻帮”是宁围街道为整合社区居民中的优质医护资源,组建属于社区自己的健康团队,目前团队已招纳来自萧山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瑞联合口腔医院等多重医护力量,平时通过以小区楼幢为单位建立联系本、联络群,实现邻里健康互助、急救治疗等,形成良好的邻里照应。

心脏疾病常常被称为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义诊现场,浙二医院的6名知名专家带领大家学习了预防和管理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并亲切热情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们进行了诊断,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提醒大家要重视心脏病的早期筛查,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专家王晨、丁思引进行糖尿病主题健康宣讲

作为同样是老年群体高发病之一的“糖尿病”,现场还举行了关于糖尿病的健康讲座。专家们从糖尿病的革新治疗、科学管理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对糖尿病等疾病形成良好的认知,树立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

接下来,为帮助居民朋友们更好地利用“医邻帮”系统,团队将常态化开展培训活动,为宁围打造大健康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