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⑲ | 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宁围全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时间:2022-10-10 19:38:30   来源:萧山宁围   

连日来,宁围街道各执法中队、各村(社区)紧密开展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工作,守好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10月10日,街道领导王龙全、俞祖光组织召开会议,强调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并对排查整改力度、数据梳理、信息报送等方面作进一步要求。

10月10日上午,街道联村领导王龙全、联村干部萧小丽参加金一社区工作例会。会上,王龙全围绕节后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会后,王龙全一行还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

根据街道统一安排,各村(社区)联村干部对辖区内“五包一”人员及疫情防控进行检查,强调切实落实日常巡查记录的重要性。

检查人员分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检查,检查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主体立即整改,督促及时消除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10月10日宁围街道数据报告

村(社)值班值守情况

截至16时30分,宁围街道疫情防控流调组核查数据1438条,纳入管控270人(其中集中隔离28人,居家隔离46人,居家健康监测87人,日常健康监测109人),其中纳管密接8人(集中隔离6人,居家健康监测2人),无需管控退回数据908条,流转其他镇街250条。

村(社)值班值守情况

根据区疫情防控要求,各村社继续加强排查沿街商铺的测温扫码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工作;检查企业卡口、小区门岗疫情防控情况,守好小门;继续对商铺消防设施整改状况开展复查,发放整改通知书。

“除险保安”情况

10月10日,街道新增排查单位数3家,累计排查单位2785家,经重复数据删除后,累计发现隐患由昨天的7301处减少至今日的隐患6674处,其中集中整改隐患由昨天的4408处减少至4253,限期整改隐患108处减少至52处,立即整改隐患2785处减少至2780处。

接下来,宁围街道也将以深入推进除险保安为契机,推动行业监管、单位主体等工作责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