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老党员为“宁”写诗 ,讴歌幸福生活!

时间:2022-10-03 16:40:00   来源:萧山宁围   

老党员“手写”幸福生活

夸伢顺坝核酸采样点

党的决策真英明 全民皆兵防疫情

设在顺坝采样点 核酸检测责任担

上学学生需核检 自己要求前来检

上班群族也同样 一个不留按时检

人人都知要核检 做好检测第一关

顺坝周围民工多 每次检测二三千

检测医生防服穿 习惯操作蛮自然

秩序管理第一关 戴好口罩停好车

排好队伍不争先 一站时间三个半

查好码号第二关 证件齐全是关键

做好操作这一关 检测医生尽快干

领导重视守着关 参与人员齐心干

颜来春粗稿

2022.9.20

这首以核酸检测为题材的诗歌出自顺坝村74岁老党员颜来春之手。

颜来春,1948年出生于金一大队,1980年作为移民加入到顺坝筹备小组中开展筹备成立的各项工作。当时的顺坝村,还以种桑养蚕为主,放眼望去几乎没有正规的村道,只有一座桥孤零零地矗立着。后来,顺坝村进行了统一地住房规划,305户移民、共1916人逐步开始建造草舍、搬迁入住。

1979年7月,颜来春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他一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到养蚕时节,他就和村里的干部分工协作,每晚入户去看蚕,帮助指导技术,了解农户困难,经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这几十年来,燕来春深刻感受到了顺坝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顺坝人坚毅勇敢,勤恳奋进,海涂变新城。”虽然年逾古稀,颜来春依然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协助管理过渡房会所,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负责引导秩序工作等等都有他的身影。“未来,我更要发挥余热,忆苦思甜,牢记历史不忘本,督促儿孙为顺坝、宁围发展贡献力量。”颜来春表示。

颜来春是宁围老党员的一个缩影

他们参与到宁围各项工作中

奔跑在各村社的不同“战线”

他们就像一片片红色晚霞

映照着、温暖着人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