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航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宁围街道召开“除险保安”工作转段攻坚会

时间:2022-09-30 18:25:00   来源:萧山宁围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9月30日,宁围街道召开“除险保安”工作转段推进会。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要求,要牢固树立“添彩不添乱”和“过节即过关”意识,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并提出五方面意见:

一、提高认识,绷紧思想之弦  

坚决落实上级“除险保安”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统筹当前形势任务。各村社、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动“除险保安”行动,全力确保经开区社会事务划转接得住、接得好。

二、正视短板,寻找问题之源  

此次“除险保安”工作既是挑战更是机会,街道上下应借助护航二十大召开的契机,把自己的“家底”盘清楚,归清理顺各自辖区范围内所存在的重点问题。

三、突出重点,狠抓防范之策  

继续全域排查,做实全量信息库;紧盯重点人物,落实管控措施;紧盯重点事件,加大稳控力度,确保不发生现实危害;紧盯重要部位,提前预判发展趋势,防止事态恶化扩大影响;严密疫情防控,并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四、强化闭环,压实安全之责  

要严密责任机制、会商机制、处置机制、晾晒机制、督察机制。

五、浓厚氛围,凝聚攻坚之力  

要强化沟通协作,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进一步提升检查效率和整治效果;要做好安全常识科普宣传,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并传达区委“除险保安”相关工作要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布置下阶段“除险保安”工作任务

街道信访办、宁安社区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宁围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坚决咬定目标、上下同欲,敢打敢胜、善作善成,努力以实际行动交出党的二十大安保高分答卷。

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连日来,宁围街道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次检查重点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及交通安全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设施、应急照明等都做了细致的检查,并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日常管理制度、消防器材保养维护情况以及节假日期间人员值班安排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