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迎国庆 靓环境 !宁围开展节前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聚焦这“七大类问题”

时间:2022-09-29 17:40:00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宁围的主要道路、市场周边以及小区更加干净整洁了,这得益于9月19—29日,宁围街道开展的“迎国庆·靓环境”节前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期间,相关条线和各村社对涉及市政、市容、交通、建筑施工、小区内部、河道及两侧等七大类问题开展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美丽萧山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喜迎国庆氛围。

制定方案,明确整治重点

重点整治区域:主要道路及两侧,市场及周边,小区、河道及周边。亚运通勤道路及周边。

一般整治区域:未列入上述范围内的道路、市场、小区、河道及周边等。

整治七大类问题:

1.市政类

2.市容类

3.交通类 

4.环境卫生

5.建筑施工

6.小区内部

7.河道及两侧

2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

街道召开由主要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部署整治行动,要求围绕时间节点,加快实施;严格标准、即查即改, 按照整治要求,有效推进;治管结合、多措并举, 完善工作机制,长效管理。同时将整治动态以及整治成果列入街道月度长效红黄黑榜重要考评指标。

围绕问题,加强督查整改

整治期间,街道领导带队对重点区域开展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抓紧整改落实。

对照标准,多措并举推进

整治期间,相关条线及各村社加强对垃圾包、堆积物、杂草、卫生死角的整治清理。

部分整改前后对比(左边为整治前,右边为整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