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宁围有你③ | 移风易俗落实处,文明新风吹万家

时间:2022-09-28 17:45:00   来源:   

宁围街道各村社

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

将文明新风吹入每个人的心坎上

新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注重“宣”与“教”并重,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志愿者在过渡房宣传栏、餐厅等地张贴海报,倡导干部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使用公勺公筷、杜绝浪费,无论是餐馆酒店还是家庭饭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等理念正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共识。

在顺坝村,党员时刻牢记自身身份,纷纷带头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以实际行动做到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辖区内餐饮店显眼处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号召大家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讲究餐桌礼仪,形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好习惯。另外,在近日开展的文化走亲活动中,音舞快板《做移风易俗文明人》再次将朗朗上口的歌词有节奏地飞扬在顺坝上空,向群众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政策。

振宁社区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公众号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在社区宣传栏进行氛围宣传,走访签署文明殡葬承诺书;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在餐厅张贴海报,提倡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杜绝浪费。

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

惠及千家、福泽万户

宁围街道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

“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工作

践行文明殡葬 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