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获评省级健康乡镇!还有1村社获评省级健康村,看看是不是你家→

时间:2022-09-28 17:05:00   来源:   

近日,浙江省爱卫办印发了《省爱卫办关于省级健康村镇建设现场评估情况的通报》,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健康乡镇和健康村名单。宁围街道被评为省级健康镇,宁新村被评为省级健康村。

宁围街道地处萧山区北大门,是万向、传化等全国500强民企所在地,曾经的浙江第一镇。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卫生乡镇”、“全国环境优美镇”、“浙江省森林城镇”、“浙江省文明乡镇”等荣誉称号。

宁新村创造性提出的“一薪一亿”共富行动规划,聚焦老有所养,落实敬老薪、医养薪和文体薪等多项共富行动,为村民谱写了健康新篇章。除此之外,宁新村建成居家养老服务联合体,修建老年食堂,组织健康义诊、健康咨询、村民运动会、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活动,成立村太极队和舞蹈队等,大大提高了广大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今年是“健康宁围”收官之年,我们将作为再出发的“集结号”,以迎接2022年亚运为契机,上下齐心,夯实基础,聚焦难题,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多措并举,奋力推进各项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