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主题党日样式多,学思践悟守初心,汲取力量显担当!

时间:2022-09-27 17:45:00   来源:   

党旗飘扬,传承初心,每月25日是一月一次的主题党日,宁围街道各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了主题党课、红色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流动党员支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以“6+X”模式开展,党员们参与完成佩戴党徽、奏唱国歌、新转入党员自我介绍、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交纳党费六项基础活动,提高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前,每一位参会党员都领取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第二环节,党员们在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通过深入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精气神,增强岛内和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

宁牧村、顺坝村、宁税社区、宁东社区、市心社区、金一社区、钱江社区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并传达市委组织部《流动党员“安家”集中攻坚行动方案》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带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铸牢政治忠诚。

9月26日下午,钱农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和居民参观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各个展厅,了解鲁冠球事迹,学习鲁冠球精神,追忆老一辈企业家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弄潮儿精神,通过这次的参观走访,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家企业的发展史、奋斗史与文化史。

新安村组织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观了安置房工程,面对大气新颖的布局结构,精致、周到的设计理念和简洁、优雅的装修风格,大家纷纷好评,都希望能抽到自己理想的房子。

9月25日上午,金二社区党总支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葛云飞故居纪念馆、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续写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葛云飞墓、三英烈纪念馆各个展区,了解了葛氏英烈的爱国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葛氏三烈士“守疆卫国、忠荩可风”,更加激励我们要牢记这份爱国精神,完成奋进新征程的使命!

开欣社区联合市北社区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特邀钱塘区组织部红色讲师团倪柏水老师做“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围垦精神”主题讲座。倪老师用口琴吹奏一曲经典红色老歌《南泥湾》,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生动引入了讲座主题。他带领大家一起追溯围垦历史,再现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凝心聚力、力创伟业的围垦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在迎国庆的喜庆节日里,宁牧村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三名本村退役军人踏着坚定的步伐,迈向旗台,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响起,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升旗手将国旗冉冉升起。在场党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对宁牧的美好期许。

增强党员身份自觉

从严规范组织生活

营造组织生活新常态

宁围街道各级党组织将高举红色旗帜

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凝心聚力、昂首奋进

不负时代、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