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 | 宁围街道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2-09-27 17:45: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9月27日,宁围街道先后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和“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推进会。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裘雄伟,街道领导陈列、王龙全、俞祖光,各条线组长,三大工作联片领导、组长,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主持会议并布置重点工作任务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裘雄伟,街道领导王龙全、俞祖光分别围绕“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综合查一次行动分析当前形势并提出相关要求

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片区、村社工地、企业、教育、宗教场所等各条线依次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除险保安”是当前时期的核心任务,街道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盯准目标、盯实任务、盯紧时间,把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01底数要清

围绕“六张清单”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摸清工作底数,力争做到不留一个盲点,不放一个问题,不存一丝侥幸,不开一个口子,以最大力度守牢安全底线、守护群众平安。

02作风要正

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全力铸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03报送要快

条线应及时报送各项重点工作及反映存在的问题,便于后方支持及统筹引领督导,以最有力的举措保平安。

04管控要妥当

要加大安全培训和违法犯罪依法处置力度,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要把握整顿尺度,稳中求进。

05整改要提速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排查辖区内消防安全问题,付出实际行动立整立改,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助推街道“除险保安”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