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亮相!宁围2个申报创建省级第六批未来社区通过区级评审

时间:2022-09-25 13:35:00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区未来社区建设专班组织召开了我区省级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议,7个未来社区项目通过区级评审。其中,杭州萧山市北社区、杭州萧山宁新社区名列其中,进入市级评审阶段。

杭州萧山市北社区

杭州萧山市北社区位于宁围街道,拟申报旧改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社区单元范围约为31公顷,总建筑面积69.62万平方米,总投资620万元。市北社区基础设施条件优越、生态环境基底良好,实施单元内存量空间充足,有利于未来社区各场景的植入,且年轻群体比重较高,具备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的基础。后续将以“长在公园里的现代社区”为基调,围绕“生态+文化+年轻”的主题,打造一个时尚、活力的“花漾”未来社区。

杭州萧山宁新社区

杭州萧山宁新社区位于宁围街道,拟申报新建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社区单元范围约为23.52公顷,总建筑面积62.53万平方米,总投资36.2亿元。该项目以“宁和欣荣,安居未来”为定位,充分挖掘宁新村民风习俗,抓住宁新村拆迁安置特色,以共富善治为驱动力,倾力构建一个和谐幸福、安居乐业的安置房未来社区样板。

目前宁围街道已创建振宁未来社区项目,此次2个社区申报创建省级第六批未来社区,对于推进全域构建高品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