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税社区举行人口家庭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9-21 19:55:00   来源:萧山网   

9月21日,宁税社区举行人口家庭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在雄厚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高观良为会长、钱海燕为副会长、徐慧飞为秘书长。

过去五年,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区、街道两级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抓重点,规范管理,以宣传教育为主,大力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狠抓流动人口综合治理,紧紧围绕制定的计生工作奋斗目标和优质服务工作计划,牢固树立“国策”意识,把计划生育工作置于重要位置,踏实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从网络化管理入手,建立和健全协会网络组织,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全社区每个居民小组和各企事业单位,为社区人口的平衡发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全社区共有会员小组11个,会员联系户678户,拥有协会理事7名,协会会员40人。

二是深化宣传教育,促进生育文明。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坚持以传播人口与计划生育的科学知识与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己任,整合各方资源,结合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终促进了广大群众对自觉实行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政策发生观念上的根本转变,并进一步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

三是实施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氛围。配合社区计生服务员开展优质服务工作,积极组织适龄计生家庭进行孕前优生检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开展有协会特色的各项服务活动,创建育儿友好基地、创建宁税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努力成为连接并温暖每个家庭的最佳纽带。

未来五年,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工作总的要求是: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协会的领导下,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代表群众利益,以人为本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全面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即健全机制,不断夯实群众自治基础,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要建立一副好班子,有一批热心计生事业、有工作能力、肯吃苦耐劳的会员组成的好队伍;协会工作要落实“五有”,即有组织网络,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服务活动,有工作实绩,真正做到有章理事、有人管事;要进一步调动广大会员、理事的工作积极性,在“争做合格会员,争创优秀协会”的过程中来提高协会的整体工作水平;创新形式,不断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要更加注重理念更新、形式创新,广泛深入地开展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协会活动,将协会的服务职能,从单纯的生育服务拓展到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生育服务和家庭发展问题上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会员整体素质,宁税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要按照示范协会的创建要求,扎实推进协会“创先争优”工作,进一步丰富协会的活动内容,切实加强特色项目推进力度,使协会真正成为广大会员的和谐家园,使协会广大会员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计生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