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出发!跟着“文明号”列车,感受宁围文明新风

时间:2022-09-20 17:4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9月20日,萧山优礼·宁围有你之“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宁围街道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宁税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文明帮帮码、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文明云监管等推介,公民爱心日捐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萧山优礼等宣传,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模拟问卷调查,美德标兵现场投票,便民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文明帮帮码”

扫码 签到 

爱心捐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城市创建趣味问答

萧山优礼 浙风十礼

公民道德宣传月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9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在“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区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让我们努力学习先进。以“美德标兵”“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时代社会正能量,争做道德品质的传承者。

让我们崇尚文明有礼。自觉践行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将“萧山优礼”五大举措融入日常生活,人人谨守社会公德,努力实现精神之美、行为之善、思想之真,争做社会公德的维护者,展现亚运会东道主风采。

让我们携手孝老爱亲。自觉践行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让和谐的家庭氛围滋润每一位家庭成员,在家庭生活中传递爱与正义,争做家庭美德的培育者。

让我们坚持敬业奉献。始终坚守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业操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奋斗和实干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争做美丽萧山的建设者。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先进典型为我们树立了道德标杆,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把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用丰厚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道德力量。

萧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