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振宁公园生活季 | 如何保护宝宝双眼健康?来听听医师的建议~

时间:2022-09-19 17:30:23   来源:萧山宁围   

信息化的时代下,宝宝们开始更早地能够接触到电子产品。儿童的视力发育问题成为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宝宝双眼健康吗?宝宝散光了需要提前干预吗?

为满足家长们对于孩子视力健康问题的关心,振宁未来社区与文汇小宁萌托育园于9月17日联合举办亲子健康讲座,特别邀请萧山医院儿童保健科副科长、主治医师叶翔医生,与家长朋友们现场畅聊儿童眼保健和近视预防知识,并为到场儿童逐一做了眼部检查。

叶医生从眼球的结构开始讲解,让家长们细致地了解到儿童近视、弱视、散光等眼部问题的形成,点明了儿童用眼卫生及发育的重要性。并强调到:宝宝的眼部疾病要防大于治,0-2岁儿童不接触电子产品,2岁以上限制每日接触时间。选择适合的、颜色鲜艳、内容平缓的儿童动画片而非内容过多的成人动画片,并多带孩子外出,放松眼部神经,养成每天户外活动的良好用眼习惯。

在讲座中,家长们也积极提问儿童近视预防相关的问题,叶医生表示:家长要关注宝宝的用眼习惯,做到及时干预,以免影响视觉发育。

讲座尾声,文汇小宁萌托育园沈老师与现场的宝宝一起做了有关眼部及身体认知的互动小游戏,让家长与宝宝们都能更深刻地学习到眼睛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