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采风团走进鲁冠球精神展陈馆

时间:2022-09-16 17:2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崇廉倡廉浓厚氛围,宣传萧山特色,展现廉洁成果,共谋文化发展,9月15日,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带队的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采风团走进鲁冠球精神展陈馆。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顾立军陪同参观。

采风团“大咖”云集,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作家、书画家、艺术家、漫画家等组成。

采风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鲁冠球精神展陈馆,了解鲁冠球事迹,学习鲁冠球精神,为廉洁作品创作激发灵感。

鲁冠球精神展陈馆于2019年7月8日开馆,位于杭州萧山万向集团公司内,总占地面积4500余平方米,为浙江省首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杭州市首批清廉文化示范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基地、杭州市党群红色旅游点、萧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展厅由展览大厅、A馆、万向荣誉长廊和B馆组成,主要包括创业历程、三创精神、永远跟党走、反哺三农及国际化等内容,设计上不仅有传统展览中的图文展板、巨幅画照、景观、沙盘,还采用了装置艺术、冰屏、180度环幕投影、沉浸式列车、互动触摸墙等科技手段,极大地丰富了视觉效果和精神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