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东社区举行人口家庭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9-15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从,回眸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过去五年工作,展望今后五年的美好前景。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联村干部沈丽文,以及47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奏《国歌》。

会上,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沈华萍表示,过去五年,街道各村(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在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在服务中增强自身活力,在宣传教育、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要进一步注重践行群众路线、共建和谐计生,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人员优势,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良好组织,更好地担当起人口计生事业生力军的重要责任。

二是要发挥优势,提升协会工作的凝聚力。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要坚持以计生群众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充分发挥协会优势,进一步拓展活动载体、提升服务水平,抓住“活动”和“服务”两个关键,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在人口计生工作中有所作为。

三是要建强自身,提升协会工作的专业化。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与业务素质,使自己的思想素质、工作作风、创新能力能与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要强化创新,不断提高探索新时期计生和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增强实效,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努力掌握来自基层群众的第一手资料,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计划生育事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联村干部沈丽文宣读《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当选理事名单》。

△宁东社区党委书记徐国明作《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

△宁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徐建锋主持会议,并宣读《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区党委委员陈青致开幕词,并宣读《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草案)、《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徐国明为会长、徐建锋为副会长、陈青为秘书长。

△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过去五年,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在区、街道两级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依靠广大理事、会员和热心于计划生育事业的人士,积极发挥会员“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五大职能作用,在协助政府推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普及人口与计划生育科学知识,维护广大育龄群众合法权益,为广大育龄群众排忧解难,提供生产、 生活、生育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社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独特优势。

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宁东社区人口家庭协会从网络化管理入手,以提高协会会员素质为基础、以提升协会服务功能为内容,为社区人口的平衡发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优质服务。宁东社区充分发挥协会会员作用,为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服务。

未来五年,宁东社区今后五年人口家庭协会工作总的要求是: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社区三委和上级协会的领导下,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代表群众利益,以人为本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全面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发挥协会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多种形式的活动,巩固出生人口素质,再立新功。即要健全机制,不断夯实群众自治基础,及时吸收社会各界的能人贤人,清退与条件不符的会员,以保持协会组织的严肃性、纯洁性;协会工作要落实“五有”,即有组织网络,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服务活动,有工作实绩,真正做到有章理事、有人管事、有钱办事;要进一步调动广大会员、理事的工作积极性,在“争做合格会员,争创优秀协会”的过程中提高协会的整体工作水平。

要创新形式,不断提升协会服务水平,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将从单纯的生育服务,拓展到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生育服务和家庭发展问题 上来,更加注重理念更新、形式创新,广泛深入地开展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协会活动,并充分发挥社区人口学校作用,重点做好生殖保健、优生优育、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科学知识宣传教育。

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会员整体素质,社区人口家庭协会将进一步拓展协会的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协会工作的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学习型协会和知识型会员培育;进一步丰富协会的活动内容,切实加强特色项目推进力度;要进一步提高协会的知名度,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使协会真正成为广大会员的和谐家园,使协会广大会员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计生贴心人。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