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提前部署,有备而“战”!宁围街道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时间:2022-09-13 21:55:00   来源:萧山宁围    

台风“梅花”来袭 

今日下午17时

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

提升至Ⅰ级

为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防御应对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区各级相关工作要求,推进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有序开展,9月13日晚,宁围街道召开防汛防台工作紧急部署会,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工作。街道领导肖中扬、王龙全、张金伟、张新星,相关办(室)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会上,肖中扬明确相关办(室)、各村社职责分工以及紧急避灾点位分布,详细了解各村社在防汛抗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当即给予解决办法、跟进落实情况等。

肖中扬强调,台风“梅花”强度极大,后期发展趋势复杂,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防台严峻形势,通过将工作做在前面、将责任压实到人,及时摸排险情,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对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部署相关防汛防台工作。她强调,街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风险意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最充分准备;要全面梳理排摸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八张风险清单的核查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

宁围精细部署、迅速行动

风雨无阻,周末不停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传达部署、实地勘查

宁围街道第一时间对河道保洁单位、水质保障单位、污水零直排运维单位、闸坝运维单位相关负责人布置应急响应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街道领导带队走访村社,实地查看辖区内危房、老小区等重点区域,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强调要做好防汛抗台应急准备。

各村社立即响应,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街道防汛防台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分工,详细部署相关工作。与此同时,各联村领导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排查危旧房、排涝道口等隐患点,核查应急物资及人员队伍准备情况,查看应急避灾点准备工作,做好各项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