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迎亚运·宁未来⑤丨青春力量展担当

时间:2022-09-12 10:55:00   来源:萧山宁围   

今年,宁围街道按照理论宣讲工作“一镇一品”工程要求,拟定“宁未来”为街道理论宣讲品牌,寓意宁围将通过理论宣讲这个“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调得更妥帖、听得更舒畅,描绘出宁围更加美好的未来。

“宁未来”宣讲品牌将形成“一心两翼一网”的宣讲机制,即以建强一支宣讲团队为核心、以打造草舍年代展陈馆和“宁未来”直播间为两大特色宣讲阵地、以搭建村社共享平台“云课堂”为网络,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推出一批宣讲课程。

青春力量展担当 

“宁未来”宣讲团走进宁东社区

徐夏蔚是杭州萧山宁围街道宁东社区宣讲团的一员,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同时也是一位青年党员,她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她表示,要用行动点亮自己的梦想、拥抱全新的未来。本着以远大的志向为前进和发展的动力,秉持着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和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素养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梦想深深根植于现实,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感受吧。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时代巨轮滚滚向前,我们成为一代代薪火相传的青年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瞭望过去、展望未来。

百年前,革命先辈们踏上小小红船,怀揣着“前脚跨出大门、后脚就不准备跨进来”的决心、“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忠心、“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信心,书写着青年人悍守国威的气概;百年后,青年一代不仅面临着“九万里风鹏正举”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在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和民族的重托下,正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在校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温度”。平日里,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用自身行动去感受“给予与收获”。我化身成“小门”守护者,做好出入居民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检查工作;我化身成“环境”守护者,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充实自身知识储备,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我化身成“笑容”守护者,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才艺,在欢声笑语中送去关怀。在这些活动里,我不仅帮助了他人,更是找到了获得感和归属感,对“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的认同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入我们新青年手中,我们将以青春书写华章,以奋斗承载希望,争当新时代拓荒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