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中秋节快乐!看过来,这里的活动很精彩!

时间:2022-09-11 19:30:00   来源:萧山宁围    

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

中秋已到,国庆将至

9、10月间

中国人两个重要的节日紧密相连

可谓家也团圆,国也团圆

宁围街道部分村社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其乐融融欢度中秋!

金一社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强社区儿童对中秋传统节日的了解,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金一社区于9月4日上午开展“童心制花灯 笼情庆中秋”月球灯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居民们讲解中秋节的起源、风俗习惯,让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有更深入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老师为每位小朋友发放手工材料包,并指导大家一步步制作——摆灯架、连灯饰、挂灯线。

孩子们仔细搭建灯架,全神贯注制作灯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步骤,很快,一个个月亮灯笼就做好了,孩子们满面笑容相互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月球灯。随着一个个灯笼的成型,节日热烈的气氛也被推到了最高点。

宁税社区

为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宁税社区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儿童驿站、人口家庭协会、科普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组织开展“健康迎中秋,皂香传四方”活动。首先,来自科协的瞿国英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四季养生”健康知识科普课程,引导居民健康饮食,适量运动。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制作专属手工皂,小小手工皂,香气传四方,浓厚了中秋佳节氛围。

顺坝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9月9日,宁东社区在老年过渡房和宁东北苑开展“欢乐佳节欢乐颂 喜庆佳节乐翻天”迎中秋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共享中秋佳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活动不再是参与即有奖,而是需要居民“身体力行”,通过猜灯谜与套圈活动,获取相应小礼品。“今年这样的形式好,激起了大家的好胜心,套中了有礼品,没套中就没有,很有意思,大家都愿意参与。”张阿姨左手纸巾、右手洗衣液,笑眯眯地炫耀道。

除了开展中秋活动外,宁东社区还向辖区内70岁以上老人发放月饼,对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宁新村

9月3日晚上7点,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宁新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欢度中秋佳节暨宁新村村晚在幸福里热闹启幕。

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快板、舞蹈、越剧、小品等,现场高潮不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作为宁新村乡贤,今年已88岁高龄的徐传化还亲自登台,为大家带来口技、唢呐、魔术等精彩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一片喝彩。

当天下午,宁新村还为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月饼礼盒。1个半小时左右的村晚,大家看得有滋有味,不仅获得了视觉与观感享受,也从节目中受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

振宁社区

人间至味是团圆,为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同时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振宁社区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开展“情满中秋,共享团圆”的中秋游园会。套圈圈,猜灯谜,做手工灯笼,义诊牙科, 吃爆米花、月饼、棉花糖、水果…借此机会让大家欢聚起来,为促进家庭关系、邻里关系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效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开欣社区

情溢中秋时,月饼承心意。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欣社区举办了中秋DIY月饼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居民前来参与。本次中秋节特别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朋友的日常生活,更是创造机会让大家欢聚一堂,为促进家庭关系、邻里关系搭建了坚实的桥梁,有效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前湾社区

中秋游园,月满前湾。为庆祝中国传统佳节,同时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前湾社区携手小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呈上精彩纷呈的中秋活动。大家猜灯谜,吃月饼,做游戏,展才艺,各显神通促进邻里和谐的同时,也让小区常住的外国友人体验了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营造和谐团圆的社区是幸福生活的缩影,也是稳定发展的前提。

钱江社区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近日,钱江社区组织开展“盈月揽芳华,美好共此时”冰皮月饼DIY活动,以迎接中秋节的到来,活动现场,社区三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此次制作冰皮月饼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体验到动手的乐趣,而且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传承和弘扬了中秋的团圆文化。

月到中秋分外明

佳节喜气伴你行

宁围街道再次祝愿大家

千好万好事事好

月圆情圆人团圆

身体健康家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