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与“宁”共亚运·以文化人丨水博社区邻里文化节:筑梦新时代 共筑邻里情

时间:2022-09-11 19:30:00   来源:萧山宁围   

星河璀璨,月圆情浓。中秋佳节之际,为有效宣传和展示社区文化,增进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共享宁围街道精神共富的累累硕果,9月9日晚,宁围沙地文化十二节气之水博社区“筑梦新时代 共筑邻里情”第二届邻里文化节成功举办。

街道领导参与启动仪式

街道领导为“邻里节”2周岁庆生

水博社区书记胡指红致辞

表彰先进 携手共赢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奉献之星”“优秀业委会”“最美抗疫团队”等颁奖仪式,全面展示水博和谐邻里新风貌和社区治理新成效。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为“最佳盟友”颁奖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为“活力社团”颁奖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为“最美防疫团队”颁奖

街道社管办主任吴洁为“优秀业委会”颁奖

宁围街道平安办主任丁伟力、 宁围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赵峰权为“水博老黄牛”颁奖

水博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指红、水博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成为“奉献之星”颁奖

演出互动 精彩纷呈

“邻里节”是邻里的节日,是居民的节日。水博社区彩虹艺术团、众安物业联合各类文艺志愿者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更有文明新风、亚运知识问答等环节将晚会推向高潮。

宋韵亚运 美食荟萃

本次邻里节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共富新征程、宋韵风雅共享亚运、文明有礼、儿童成长等主题,现场设置了“邻里情”“邻里乐”:邻里公益市集、能量补给站、儿童手工活动区以及宋韵风雅共享亚运体验区,各个区域都深受居民朋友们的喜爱。

邻里节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萧山优礼”为主要内容,以凝聚有礼之魂、推进有礼实践、有礼品牌;围绕“邻里学”“邻里情”、“邻里帮”、“邻里和”、“邻里乐”、“邻里颂”六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使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困难的邻居幸福起来,大力倡导邻里相识、相知、相助、相亲的社会新风尚,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道德素质和社区的文明程度。

沙地文化十二节气

宁牧村年趣文化节

忆年俗 品年味 享年趣

二桥村迎春花卉文化节

以花为媒 以节促共富

顺坝村春耕文化节

共享生态田园 感受农耕文化

金二社区民俗文化节

趣味运动 助力民俗传承

金一社区民俗文化节

赏百家大戏 树文明新风

振宁社区“红树领”红色文化节

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