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移风易俗落实处 文明新风吹万家

时间:2022-09-10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现在农村的风气逐渐好起来了。”谈到移风易俗带来的变化,顺坝村村民如是说道。

党员带头作示范

在顺坝村,党员时刻牢记自身身份,纷纷带头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以实际行动做到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干部。顺坝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同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报备红白喜事,自觉履行红白喜事简办承诺,用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

张贴海报广宣传

“食”尚“光盘”,“筷”乐用餐。顺坝村赴辖区内餐饮店,在显眼处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并向用餐群众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号召大家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不酗酒、不暴饮暴食,尽量不剩菜剩饭或打包剩菜剩饭,讲究餐桌礼仪,在外就餐不大声喧哗,不聚众闹事,形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好习惯。

舞台表演唱新风

在近日开展的文化走亲活动中,音舞快板《做移风易俗文明人》再次敲打着顺坝人心中的移风易俗心弦。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朗朗上口的歌词有节奏地飞扬在顺坝上空,向群众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