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 欢乐佳节欢乐颂 喜庆佳节乐翻天

时间:2022-09-09 18:55:00   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9月9日,宁东社区在老年过渡房和宁东北苑开展“欢乐佳节欢乐颂 喜庆佳节乐翻天”迎中秋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共享中秋佳节。

居民何阿姨在一张灯谜前站了许久,“12号灯谜,答案是西瓜。”思索出答案的她在兑奖处领到了宁东社区特意为居民准备的月饼。

随后,何阿姨来到一旁的套圈处,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塑料圈,摆好姿势,出击。“哇,好!”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叫好声,何阿姨最终获得了洗手液这一“战利品”。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灯谜内容丰富多样,谜面有趣而通俗,居民们簇拥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待有思路,便有序在兑奖处排队领取礼品。

一旁的套圈活动的受欢迎度与猜灯谜不相上下,时不时从人群中传来的鼓掌与叫好声,代表着又一位居民抱得奖项归……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活动不再是参与即有奖,而是需要居民“身体力行”,通过猜灯谜与套圈活动,获取相应小礼品。“今年这样的形式好,激起了大家的好胜心,套中了有礼品,没套中就没有,很有意思,大家都愿意参与。”张阿姨左手纸巾、右手洗衣液,笑眯眯地炫耀道。

除了开展中秋活动外,宁东社区还向辖区内70岁以上老人发放月饼,对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外,活动现场还向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宣传“五水共治”的内容及意义、普及治五水知识,让辖区居民对“五水共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水、保护水资源的科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