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实至名归!宁围徐国胜光荣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萧山区“身边好人”

时间:2022-09-09 19:55:00   来源:萧山宁围   

实至名归!

宁围街道徐国胜荣获

2022年第二季度萧山区“身边好人”

通过各美德档案分馆(行政村、社区和基层单位)收集、核实,各美德档案馆(镇街、部门)推荐,美德档案总馆第二季度共收到“身边好人”候选人事迹材料40件,最后通过材料审核、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评审委员会投票、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讨论,产生了15位2022年第二季度萧山区“身边好人” 暨录入美德档案总馆人员,宁围街道徐国胜榜上有名。

徐国胜个人事迹

徐国胜,男,195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户籍浙江杭州。市心社区天辰国际小区居民,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1月退休,工作期间获得诸多荣誉。2000年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二,2018年又确诊肺癌早期,瘦弱多病的身体并不能停下他热心公益的脚步,褪下工装披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疫情防控、义务巡防、垃圾分类,推进移风易俗、践行文明公约、参与文明创建等方面都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曾在《上海铁道》、《钱江晚报》、《钱江儿女》上刊登报道其优秀事迹。

花甲老党员徐国胜

——“排骨队长”扛起先锋旗帜

△中间“红马甲”为徐国胜

今年70岁的徐国胜是市心社区的志愿者、老党员。因为他高高瘦瘦的身形被戏称为“排骨队长”,说起他,周围的居民无不拍手称赞道:“‘排骨队长’发挥余热,乐于奉献。”

2022年新年,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因为新春氛围而停止,市心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守好社区小门。徐国胜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报名参加,社区考虑到他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好,都劝他不要来站岗,但他说:“我退休在家,我有时间,守好小区这个阵地,是我应该做的。”春节期间,他放弃家庭团圆,放弃走亲访友,同时也忘记了疫情的危险坚持在小门卡口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测温亮码,直到昏暗的灯光把他瘦小的身影拉得细长。

眼下,全区在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市心社区率先在天辰国际小区推行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重在全民参与,我是党员我带头。”徐国胜第一个站出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动员家人和邻里参与垃圾分类。他协助社区开展入户宣传,自告奋勇加入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他连续十多天准时守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默默地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们。

实际上,早在2016年G20峰会期间,徐国胜就加入到社区义务巡防队,和年轻人一起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他说,他是党员,所以无论刮风下雨、炙热酷暑,不缺席任何一次固定党日活动,凡组织有号召他必定到。他说,他是社区的一份子,所以社区开展的活动他积极宣传,社区的建设他积极参与。他还说,他更是小区的居民,所以保持着每天在小区里巡逻的习惯,看到消防通道堵了,他上去劝导;新邻居刚来不熟悉,他主动介绍;楼道灯坏了,地面瓷砖破了,他及时通知物业,就这些他觉得理所应当、不足挂齿的小事,却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多年来,徐国胜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褪下工装披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他总是不知疲惫地在推进移风易俗、践行文明公约、参与文明创建等方面当好示范,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为社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献务实之策;同时他乐于助人,关心邻里,深受居民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