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共富赋能大会举行

时间:2022-09-09 18:57:39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9日下午,“宁心聚力 从融出发”宁围街道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共富赋能大会在市心小学举行。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萧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徐晖参加。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宁围教育工作者为了宁围教育质量的提升,披荆斩棘,勇闯难关,教学质量稳中有升;一年来,宁围教育工作者为了宁围学子的成长,同心同德,日夜奋战,用爱心润桃李,以温情铸师魂。

面对未来,姚鉴强调,要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要“立德”“好学”“有责”,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在重视教育中多一份行动,在发展教育中多一份责任,聚教育发展合力,争取办成一批一流名校,成就一批一流教师,育出一批一流人才。

据了解,今年是宁围“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教育成果显著。如宁围初中2021综合考评继续领先,连续9年位列全片第一;宁围小学办学实力年度考核名列开发区片第一;万向小学荣获杭州市示范教科室;市心小学成为萧山区首批精准化教与学示范校;竞潮小学顺利通过省标准化学校检查验收。同时,宁围街道顺利实施民转公工程,民办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活动表彰了钱江片学生喜爱好教师、轻负优质好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管理工作者;宁围街道首届名师;萧山区第六届名师、萧山区第19届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校长、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第18届教坛新秀;宁围街道名优教师等。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星辰幼儿园·崇文理想国合作园授牌仪式,并实现三个特色教育项目正式落地,分别为市心小学“浙江省轮滑运动示范学校”,万向小学“浙江省青少年技巧啦啦操项目推广试点”,竞潮小学“萧山区网球传统项目学校”。

宁围教育赋能共富行动也正式启动。下一步,宁围街道将以非常之力跑出学区建设“加速度”,以非常之为夯实教师储备“人才库”,以非常之功打好教育服务“组合拳”;以非常之策构建优质教育集聚“强磁场”,以乘风破浪之势再创宁围教育新起点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