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丨健康迎中秋 皂香传四方

时间:2022-09-08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同时宣传“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宁围街道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9月8日,宁税社区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儿童驿站、人口家庭协会、科普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组织开展“健康迎中秋 皂香传四方”活动。

知识盛宴 科普健康

活动特邀萧山区科协讲师团高级讲师、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瞿国英作“四季养生”健康知识科普专题课程,为辖区居民带来健康知识盛宴。

瞿国英围绕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大家讲解四季养生相关知识,科普什么是养生、养生的误区,春夏秋冬分别以什么方式养生为主,引导居民健康饮食,适量运动。

感知劳动 创“皂”美好

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制作专属手工皂,小小手工皂,香气传四方。通过加热,搅拌,调香,点缀后,一个个精美独特的纯天然手工皂完成了。

弘扬美德 传播温暖

此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宁税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辖区70岁以上户籍老人送上月饼礼盒,让他们在中秋来临之际感受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中秋佳节氛围,更是丰富了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