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我们都是“圈内人”~最多步行15分钟!在宁围一路畅享品质文化生活

时间:2022-09-07 17:22:25   来源:萧山宁围   

融合了时尚气息的城市书房

承载了先辈艰苦创业记忆的草舍年代展陈馆

集多重功能于一体的邻里中心

……

在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中

宁围“遍地开花”的公共文化设施

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

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吃瓜群众 小童:

什么是“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呀?

宁围居民 小吴:

“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是指城乡居民走出家门,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一个或以上高品质公共文化设施或其他公益性文化空间,享受高品质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其地域范围约为居民住宅区辐射半径1.5公里。

宁围居民 小吴:

跟着我一起去“云打卡”吧~

从翡翠江南华庭小区出门右转就到了振宁社区文化家园,这里每周设有理发日、法律咨询日、线上线下问诊等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丰富邻里文化生活。

从振宁社区文化家园向西步行1分钟到达宁聚篮球公园。篮球公园由2块篮球场组成,面积约950平方米,引入第三方进行运营。居民可以通过“宁未来”小程序实现场地线上预约,场内有智能化设备协助管理。每到傍晚,都能看到许多小朋友在这里挥洒汗水,欢声笑语充溢了整个黄昏。

步行2分钟到达宁聚未来公园,公园总面积9400多平方米,是一个集户外活动、休闲运动、特色商业、邻里集市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草坪公园。草坪一角是宁HOUSE,提供轻餐饮、休闲茶吧等功能,为各类活动开展提供配套服务,同时也是居民休闲放松的新聚集地。

步行10分钟到达宁围市民公园,广场的早上和晚上非常热闹,排舞队、走秀模特队、太极队等都会在这里进行排练、锻炼,晚上也少不了热闹非凡的各类广场舞。

市民公园内设有载家书房、草舍年代展陈馆、宁聚邻里中心等多个场馆。

载家书房面积约300㎡,24小时共享开放,设置了全民阅读、儿童绘本、休闲水吧等功能,融合了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阅读服务与便民服务,让公共阅读融入居民生活,更与咖啡馆跨界合作,当阅读成为习惯,书房也是社交场。

草舍年代展陈馆:我们宁围历史不长,仅百余年,是钱塘江泥沙淤积成陆,围垦而成,草舍文化承载了我们先辈艰苦创业的记忆,是不能忘却的文化传承。

宁聚邻里中心总面积约2100㎡,集社团之家、邻里议事、小剧场、社创空间、宁聚俱乐部等多重功能于一体。夜幕降临,邻里中心人流络绎不绝,舞蹈社、太极队都来参加“三团三社”的训练。好多居民都是这里的常客,下班后约上三五棋友来邻里中心对弈或锻炼身体,生活都充实多了。

“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圈”出了便利的公共文化空间

也“圈”出了人们多彩多元的生活

把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

具象为了广大群众美好生活的实景

在宁围,一路畅享品质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