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男孩被锁车内 警方紧急救援

时间:2022-09-07 10:47:27   来源:萧山日报   

“我的儿子被锁在车里面了,麻烦你们帮帮忙!”近日,宁围街道二桥村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个小男孩不慎被反锁在车内,而车外的母亲只能干着急,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才得以化险为夷。

当天,宁围派出所张少春、马锦浩巡逻至二桥村附近时,遇到了这位紧急求助的女士。了解情况后,他们立即赶到车辆旁。当时,车子的门窗紧锁,满脸通红的男孩躺在后座,面对大家在车外拍窗呼叫,并没有回应。

“有可能是车内温度太高,中暑了!”情况紧急,队员们尝试用胶带拉车窗,可惜没效果。在征得孩子母亲同意后,队员们果断提出破窗救人。为了防止破碎的玻璃碴伤到孩子,队员们选择用破窗器砸破前副驾驶座的车窗,最终打开车门成功营救了男孩。幸运的是,男孩身体并无大碍。

此事也再次给各位家长敲响了警钟。只要离开车辆,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将孩子一同带出。平日里,也要教导孩子,不要随意触碰车内的各类按键,以免不慎将自己反锁在车内,密闭的车内空间极易给孩子带来危险,不容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