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乐龄友好型社区十大项目| 萧山老年大学宁围街道分校正式揭牌!(内含课程安排)

时间:2022-09-06 17:15:00   来源:萧山宁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满足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9月5日下午,萧山区老年大学宁围街道分校正式揭牌。

萧山区老干部局副局长陆利江,萧山老年大学主任王栋明,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肖红安、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及授课教师代表、开发区社区学校部分老师、老年大学宁围分校学员约70人参加。

区老干部局副局长陆利江授牌,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肖红安接牌。

肖红安作动员讲话。他代表街道对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的成立和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街道上下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老年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大力支持将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办好、办出特色。学校要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方向,满足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兴趣爱好的老年人的需要。广大学员们更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沈华萍为三位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社区学校校长周银贤讲话,社区学校培训处作始业教育,班主任、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简介

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是依托于开发区社区学校,为宁围街道老年人群提供老年教育的公益性组织。以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相结合的老年教育示范基地为目标,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发挥“老年大学+文化养老”主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生命质量和幸福指数。

01招生范围

宁围本地户籍,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男55~70周岁,女50~70周岁(195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和自我安全管理的老年人,均可报名入学。

02招生安排

2022年秋季首期招收综合班2个,共80名学员。学制1年,学员按规定达到考勤要求及修完课程内容后,由分校发放结业证书。

03课程安排

每个综合教学班包括8个课程,分2个学期完成。具体课程如下(学校根据情况会有适当调整) :

04办学地点

宁围街道新宁路166号宁惠驿站。

05开学、上课时间

定于2022年9月5日授牌开班。每周三安排半天,上午8:30——10:30、下午1:30——3:30(因教室有限,具体各班上课时间另行通知),每次课两学时,每学时50分钟。

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