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宁围有你 | “浙里有戏 国艺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2-09-05 18:4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打造乐龄友好型社区,深度挖掘老有为(银龄社团创投项目),9 月 3 日下午,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宁聚邻里中心迎来了居民翘首以盼的——国家一级演员舒锦霞越剧公益课暨“浙里有戏 国艺讲堂”揭牌仪式。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舒锦霞,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舒锦霞与顾承伟共同为“浙里有戏 国艺讲堂”揭牌。

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主持活动。

仪式上,舒锦霞为振宁未来社区“宁悦韵社团”颁发社团成立名牌,对戏剧社的成立表示祝福和期待。

舒锦霞越剧公益课

经典的戏曲作品让居民的生活有品质,精神有寄托。这也是戏曲自诞生以来对其热爱者络绎不绝的缘由。越剧经典曲目《红楼梦》一经排出,便有了连演 54 场的盛况,人民大众对戏曲的喜爱可见一斑。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也对越剧展现出极大热情,全程互动频繁,在越剧的唱法、动作上学习交流。讲座间隙,两大一小三位居民上台向盛老师学习越剧动作,并且同台上演了一出经典曲目《十八相送》。

原本只能在自己散步或是走路时哼唱戏曲的居民,今天也是抓住难得的机会在这个舞台上一展唱功。

小记者活动采访

讲座结束,居民朋友的热情并未结束。振宁未来社区小记者们围着舒老师进行采访:“舒老师,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越剧的呀?”、“舒老师,你觉得越剧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呀?”……舒锦霞老师惊喜地回答着小记者们稚嫩的问题,将越剧成长经历娓娓道来,并教导小记者们站上舞台就要大方得体。一句句的对话中,戏剧的传承之光在振宁未来社区点亮。

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未来,宁围街道将会营造更加浓烈的文化氛围,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