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欢迎“小萌新”!开学第一天,宁围学校有这些“新鲜事儿”~

时间:2022-09-01 20:10:00   来源:萧山宁围    

每年9月1日,对于所有家有上学娃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小宝宝上幼儿园啦!中宝宝升入高年级了!大宝宝要背起行李去读远方大学啦!开学第一天,咱们宁围的学校都准备了哪些精彩活动迎接新同学呢?赶紧一起去看看~

又是一年迎新时,宁围初中的青春色彩因新生的到来变得更为浓郁和热烈。8月30日,2022级七年级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学校又迎来了一批青春激昂的莘莘学子。学校门口摆放了迎新拱门和签到墙,全体行政在校门口迎接七年级新生。防疫检查组的老师们也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依次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学生测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检查工作。优美的校园环境中传递着浓浓的温情,让七年级新生们感受到宁中是他们青春岁月中最好的遇见,也使他们对未来三年的初中生活充满了期待。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起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心里冉冉升起,爱国情怀激荡在每个人心间。

2022年8月30日上午,宁围小学围绕“童年如花 绽放如潮”的办学理念,举行了一系列入学仪式活动,让新生感受宁小校园生活的美好,激发对宁小校园生活的向往,增强“我是宁小人”的美好意识,许下在宁小这个大家庭中让自己变得更美好的愿望。携手六年级学长学姐一起穿越“我在树下等你”“同学们,上学啦”拱门,走上地毯,跨过“博学 博雅 博爱, 诚实 善良 努力,思考 勇敢 快乐”等幸运石,每个孩子都是最美小宁儿!在“我是小学生啦!”的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是开启小学生活的美好见证!签名墙旁还有一些励志的标语呢,小朋友们手持标语拍照留念。

青青葵园迎来了一批新的成员:万向小学2022届一年级新生报到啦!葵园,因你更加美丽;而你们,也将在葵园开启新的梦想之旅……

2022级新“心”宝贝带着灿烂的微笑,迈着欢快的步伐,向美丽的市心小学跑来。孩子们即将在市心开启一场学科融合式的精准智慧素养展示!

钱江竞潮,伴你高飞。遇见,是一切美好的开始。瞧,在这一场梦想大闯关中,孩子们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飞鹰跳绳赛体能,飞熊闯关竞思维,飞鸿表达展文采……真令人惊叹!亲爱的小飞侠们,让我们一起,弄潮搏浪,伴梦想起航!

为了让新入园的小朋友们爱上幼儿园,为了给升班的孩子们一份仪式感,宁围中心幼儿园在开学之际,举办了一场以《“绘”制兰心,礼润童年》为主题的国风开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成长的自豪感。

伴着“暑”气的夏天,我们遇见了191位老朋友,还有169位新朋友。市心幼儿园为每位孩子准备了一份开学礼——幼儿园全景地图,孩子们拿着地图解锁与发现幼儿园的变化,在涂涂画画馆用五彩沙注入新学期的愿望、在香香甜甜馆票选心意糕、在蹦蹦跳跳馆收获惊喜卡片、在想想看看馆开启“21天发芽计划”、在叮叮当当馆签名留下足迹,五大工坊、全新的室外游乐场……满怀期待、无限惊喜,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奔走于园内、探秘心幼的二分之一,共同完成新学期的创造。新学期已经开启,让我们满载着憧憬和理想,奔向新的起点。

时光恰好,相见初秋,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宁围水博幼儿园钱江蓝湾分园小班萌娃们走进园门,一起“跨越时空隧道,穿越成长之门”;一起欣赏绘本《三只小猪上幼儿园》,聆听园长妈妈的开学第一课,学习防疫小知识。新学期,梦想新起航,祝小朋友们平平安安,健康成长,聪明伶俐,元气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