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

时间:2022-08-30 17:5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做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宁围街道强化统筹部署,各村社积极主动,上下联动加快整治落实,特别是针对重点点位,对标对表疏堵漏洞,以实际行动,确保文明创建长效成果。

二桥村围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临时摊位的清理,对超市外部的车辆规范停放,整体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提升。为了确保环境整治成果长效化,二桥村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坚持堵疏结合,配备专门力量加强巡查,同时引导商户、摊贩和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意识。

振宁社区联合街道消安办、综管多个部门,按照市文明指数复检要求、市住建局“一起动手 扮靓家园”行动和楼道堆放杂物安全隐患要求,对小区楼道堆积物展开了专项清理整顿行动,对部分不配合商铺出店经营进行劝导整顿。

开欣社区联合物业、综合执法对天海阳光出店经营,通道杂物进行清理,提升小区环境秩序。

宁安社区针对地铁口周边小区进行楼道堆积物清理、向物业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检查酒店行业规范是否落实等工作。

市北社区在华瑞晴庐小区的外围商铺,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整治出店经营现象,对一些经常出店经营的店铺,进行劝导和教育。